集团官网-logo

人保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人保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人保再”)是一家成立于2017年2月的专业再保险公司,注册资本40亿元,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分别持股51%和49%。公司经营范围包括财产与意外伤害险再保险,人身与健康险再保险,与再保险有关的咨询业务以及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保险资金运用业务。
人保再坚持“高质量发展精品公司”战略定位,聚焦专业能力、服务能力、风险管理能力建设,拥有一支精干高效、经验丰富的专业队伍,初步形成了自身竞争优势。公司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致力于向客户提供定制化风险解决方案,自开业以来,累计向直保公司提供数千亿元风险保障,为多个地方政府巨灾保险项目以及新能源、军工和航空航天等国家战略性项目、首台(套)和新材料等新兴业务项目提供了风险保障。
人保再获得标准普尔全球评级“A-,展望稳定”,并获得穆迪A3评级,评级展望为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