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资本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人保资本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是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1319.SH,1339.HK)全资子公司,广泛开展能源资源、基础设施、科技创新、医疗健康等领域投资,为地方政府、企业客户提供更多元的金融服务,为广大机构投资者创造长期投资收益。

人保资本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是人保集团旗下聚焦另类投资的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承担着人保系统内另类投资主渠道责任。成立十余年来,人保资本充分利用中国人保品牌、网络、渠道优势,构建了涵盖债权、股权、不动产投资和保险私募股权基金投资的多元资产服务能力和发展模式。

秉承“人民保险 服务人民”的使命,人保资本牢记金融央企使命,坚持服务国家战略、服务保险主业,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公司为“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等等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工程、重点项目提供长期资金支持,项目遍布全国,在业内积累了良好的声誉和丰富的资源。

人保资本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基于资产负债匹配管理理念,推动实现保险资金另类投资专业化、规范化、市场化运作。公司受托管理中国人保系统内资金,并对接百余家机构投资者,积极开展第三方资产管理业务,为委托人贡献了长期稳定的投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