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logo

中国人民养老保险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人民养老保险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于2017年10成立,注册资本金40亿元。
经营范围包括团体养老保险及年金业务、个人养老保险及年金业务、短期健康保险业务、意外伤害保险业务、上述业务的再保险业务,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保险资金运用业务,经中国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具备人社部颁发的企业年金基金法人受托管理、账户管理、投资管理三项资格,获得中国银保监会股票投资、无担保债投资和衍生品运用三项能力备案。
公司以贯彻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发展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需求”为指引,推动“卓越保险战略”实施,发挥“集团参与国家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系建设的重要力量,集团养老服务产业链的重要组成部分,集团战略客户开拓的重要平台”作用,以“服务国家大局、贯彻集团战略与实现高质量发展”为遵循,融合养老保险服务与养老资金管理,着力打造长周期、综合性、顾问型的养老保险核心竞争力,致力于成为我国行业领先的卓越养老保险专家和服务提供商。在集团党委坚强领导下,公司成立4年多来,经营管理取得较好成效。截至2021年11月末,公司管理资产超过3720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近90%,投资业绩稳定在市场前1/2,连续三年实现盈利,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