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logo

科技赋能卓越保险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在京举行科技创新发布会
2021-11-19

11月19日,中国人民保险集团科技创新发布会在京举行。发布会以“科技赋能卓越保险”为主题,展现了新战略指引下人保集团科技创新取得的新成果,举行人保集团与华为、科大讯飞合作签约仪式,共同谋划科技赋能保险创新的新路径,并以沙龙形式展望保险科技未来的变革创新。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罗熹在致辞中表示,人保集团举办科技创新发布会,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作为金融央企,人保集团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支持实体经济科技创新作为最大战略任务之一,把科技作为人保发展的基本生产力和核心竞争力,始终坚持服务国家战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完善产品服务,为科技自立自强提供有力保障。面对科技发展带来的新机遇、新挑战,人保集团把科技赋能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引擎,形成了一批有自主产权、有技术含量、有应用价值的保险科技创新成果,赋能公司可持续发展,让数字化成为新时代中国人保的鲜明特色,为实体经济科技创新提供更有温度的保险服务。

发布会上,集团发布了“人保方舟”,“城市万象云”,“认甄”,“人保车享宝”,“健康科技赋能三医联动”,“e起同行”“智慧理赔”等科技成果。以“用卓越保险,为科创赋能”主题展现了保险服务科创新进展,“以险资解码科创新空间”主题展示了投资支持科创新成效。

 人保集团与科大讯飞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人保集团与华为签署科技合作协议  

集团还与华为、科大讯飞签署协议,就共同打造保险科技新场景、开辟保险科技新业态达成合作。

签约仪式后,举行了《数智时代——保险科技的变革与创新》主题沙龙,结合前沿保险科技实践,分享新成果,讨论新技术,展望新趋势。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华为中国政企业务总裁吴辉表示,华为将基于其数字底座为保险企业提供解决方案。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科技金融云事业部总裁宋可心表示,京东提炼的基于金融数智化实战的能力可以有效支持保险服务。科大讯飞副总裁、智能服务事业部总经理解飞认为保险智能化应用方案以明确的业务为诉求和导向,实现可量化可检验的业务价值。

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公司级高管及驻司董监事,中国气象局专家,华为、京东、科大讯飞企业嘉宾,多位投资者分析师,国内主流媒体出席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