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logo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2022-01-20

202214日,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吹响新年开工“集结号”。中管金融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尚冰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集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罗熹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监事长张涛主持会议。中管金融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副组长汤学斌及全体组员、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罗熹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人保集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中管金融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集团党委坚决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始终坚持以上率下,始终坚持联系实际,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守正创新、务实笃行,有力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全面推动系统上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取得明显成效。主要体现在:一是深入学党史,不断增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二是全面悟思想,不断增强传承伟大建党精神、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再创人保辉煌的历史自觉。三是倾心办实事,不断增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和“人民保险,服务人民”企业使命的行动自觉。四是聚力开新局,构建形成主动服务国家发展大局、推进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格局。 

罗熹同志强调,人保系统上下必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巩固拓展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一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建立健全提升“政治三力”的长效机制。二是要以“三新一高”为指引,建立健全服务国家战略的长效机制。三是要以服务人民为宗旨,建立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长效机制。 

罗熹同志要求,人保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学思践悟、身体力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新的起点,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全力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尚冰组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人保集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和成效,认为在人保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坚强领导下,各级党组织层层压实责任,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推进,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在学党史中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在悟思想中进一步增强了思想认同,在办实事中进一步践行了企业使命,在开新局中进一步检验了责任担当,充分彰显了人保集团作为共和国保险业长子的政治站位和金融央企的风范。 

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总结会议有关精神,尚冰组长要求: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把“两个确立”转化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二是切实抓好经验总结和机制建设,不断巩固与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三是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落脚点,从学史力行高度谋划推动人保集团高质量发展,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努力书写更加辉煌的人保新篇章。 

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总结会议采取“现场+视频”方式召开,集团公司处以上党员干部、各子公司区县级机构主要负责人以上人员、系统各级党口职能部门有关同志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加会议,其他党员同志通过内部直播平台“保互通”实时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