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召开加强农险农网建设扎实做好定点帮扶和助推乡村振兴工作会
2022-03-28

2022323日上午,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召开“加强农险农网建设扎实做好定点帮扶和助推乡村振兴工作会”,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讲话、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和国家乡村振兴局有关文件精神,集团公司保险部宣导了《中国人民保险集团2022年定点帮扶和助推乡村振兴工作方案》,人保财险宣导了《人保财险贯彻落实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做大做强农险农网行动计划》,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王廷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1年中国人保各级干部员工在服务乡村振兴工作中的成绩,强调系统上下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中央巡视整改相关要求,深刻把握服务“三农”工作的正确方向,精准助力巩固脱贫成果上台阶、乡村振兴开新局。一是要全力保障粮食安全,确保农业“稳”产增产,稳定大国粮仓。二是要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维护农村农民“稳”定安宁。三是要抓牢乡村振兴关键领域,强化产品创新和供给,“稳”步推进全面服务乡村振兴。

会议要求,乡村振兴是一个系统性工程,要举全集团之力,以“卓越保险战略”为指引,推动“三农”保险高质量发展转型。一是强化产品创新,加快构建多层次、普惠性农业保险体系。二是拓宽保险服务“三农”的广度和深度,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三是加快推进技术创新及应用,以科技赋能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四是发挥集团农网优势,提升农村综合金融服务能力。 

集团公司助推乡村振兴领导小组有关部门负责人,人保财险、人保寿险、人保健康、人保资本、人保金服负责人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人保资产负责人、产寿健各省、市、县级机构负责人、派驻定点帮扶县以及各省挂职帮扶干部等以视频方式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