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logo

为“国之重器”打造铁军——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召开组织人事工作会议
2022-04-14

413日,中国人保召开组织人事工作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罗熹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落实好干部标准和高素质专业化要求,强化政治导向、贯通组织体系、培养干部人才、开展全员培训、优化人力资源、提升治理效能,为推进卓越保险战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裁王廷科主持会议。集团党委副书记、监事长张涛作组织人事工作报告。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出席。 

会议指出,本次组织人事工作会议是集团党委全面从严治党、深化体制改革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推进中央巡视整改的一项重要举措。集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高度重视组织人事工作对战略实施的服务、支撑和保障作用,坚持从解决重大紧迫突出问题入手,有力有据推进组织人事工作创新变革,为“国之重器”打造铁军。 

会议强调,要建好“三支队伍”:打造一批治企有方、兴企有为的过硬领导班子;储备一支充满活力、担当作为的年轻干部队伍;建成一个资源丰富、素质优良的专业人才梯队。要构建选人用人育人管人工作体系:建立严格的干部选拔体系,明确新人保选人用人的具体标准;建立严格的人力资源管理核心体系,统一规范全系统人力资源管理核心要素;建立严格的高管人员任职管理体系,从严划定约束高管人员任职制度红线;建立严格的干部素质培养体系,系统搭建干部成长成才的教育训练平台;建立严格的激励约束体系,全面打通“预算、合同、考核、薪酬”闭环管理;建立严格的干部管理体系,加强对干部思想、工作、作风、纪律的全方位管理。 

会议要求,组织人事部门要努力成为“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当好从严治党的主力、变革创新的先锋、资源配置的高手、服务基层的楷模、业务部门的伙伴。 

会议还就组织人事重要制度规范进行了研讨。 

集团级高管,股权董事,专职监事;集团公司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驻集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派驻子公司专职监事长,集团公司人力部全体人员;各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分管及协管组织人事工作领导,人力部处级以上人员,产寿健省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及分管、协管组织人事工作领导、人力部主要负责人;各子公司所属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