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应国家战略需要 加快推动保险创新——人保集团召开2022年创新研讨会
2022-04-25

4月20-21日,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在京召开2022年创新研讨会。集团公司领导,集团级高管,股权董事、专职监事,集团公司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驻集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各子公司主要负责人现场参会,集团公司部门负责人、子公司部门主要负责人、省分公司班子成员,以及集团战略项目团队长视频参会,用一天半时间,专题谋划推动保险创新工作。

罗熹董事长作《保险创新要体现国家所需的战略价值》的关闭词。罗熹董事长指出,保险创新要聚焦六大战略服务,持续强化创新在推动六大战略服务中的作用,为国家战略实施创造出新的保险解法,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增长动力。保险创新要运用战略项目工具,压紧压实责任,集中力量攻关,推动保险创新取得更大成效。保险创新要发挥各方积极作用,积极发挥科技对创新的支撑保障作用,推动业务和科技深度融合;打造全面风险管理运作平台,形成有效的运作模式和运作队伍;培养、选拔和引进专业人才,发挥领导示范引领作用,优化完善创新激励约束机制,加强创新监督工作。

王廷科总裁主持会议并致开场词。会议邀请了来自政府、业界、学界的专家作精彩讲演。国家医保局段政明副司长介绍了基本医疗保障基金监管与促进商业健康保险发展的有关情况。中国工程院院士范维澄作关于城市风险管理的专题分享。金牌护士联合创始人丁少磊分享了基于“互联网+护理”的居家医养结合创新实践。来自安联保险的专家彭衍滨和杜立国,分享了安联风险咨询管理服务的内容及典型案例。

系统内八家机构分享了推进六大战略服务方面的典型案例和实践经验。集团各子公司汇报了六大战略服务和战略项目推进情况。集团公司领导结合工作体会做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