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logo

传承红色保险历史 彰显金融文化自信——中国人民保险博物馆被命名为“红色金融教育基地”
2022-06-16

近日,中国人民保险博物馆被中国金融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正式命名为“红色金融教育基地”并授牌。 

作为新中国第一家国有保险企业,人保集团以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己任,积极筹建“匠心铸重器初心为人民”中国人民保险博物馆,并于2021616日在西长安街88号中国人保大厦内正式落成开馆,是新中国保险业第一家红色保险历史博物馆,也是长安街上首家金融企业博物馆。馆内按照时间脉络划分为12个专题,综合展现了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新中国金融保险业的发展脉络,生动再现了新中国第一家国有保险企业砥砺奋进的成长历程,体现了中国人保作为金融“国之重器”,为国家、为社会提供专业服务的极致匠心,以及“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不变初心。 

开馆至今,博物馆已成为人保集团乃至金融行业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二课堂”,是传承红色保险历史、弘扬红色保险文化的重要展示平台。此次被命名为“红色金融教育基地”,也必将推动博物馆成为彰显行业文化自信、展现红色金融研究成果的又一生动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