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中国人保官微“十大新闻”揭晓!
2023-01-18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 

也是中国人保贯彻落实“卓越保险战略”的关键之年 

回首这一年 中国人保 

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近日,中国人保推出官微“十大新闻”评选活动 

本届评选以客户、市场、基层、主业为导向 

经过网络无记名投票 

2022年发布的重大新闻中遴选出十大新闻 

让我们一起回顾这些高光时刻和里程碑事件 

乘势而上、砥砺前行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谱写卓越篇章 

  

2022年中国人保官微十大新闻 (按时间顺序排序) 

  

1. 应保尽保 冬奥保险服务全面启动。122日,CCTV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发布“关注冬奥金融服务,应保尽保,冬奥保险服务全面启动”主题新闻报道,全面介绍了中国人保为冬奥、冬残奥提供定制化、全方位的风险管理与保险保障服务。 

2. 加快建设科技新军  全力赋能业务一线  人保科技公司正式成立。225日,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召开人保科技干部会议,宣布了人保科技班子成员的任命决定。人保科技是集团贯彻落实中央精神,更好服务国家战略的重大决定,是集团顺应时代发展潮流,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关键举措,是集团主动谋划发展蓝图,实施“卓越保险战略”的重要一环。 

3. 为奋斗者点赞(荣誉盛典)。429日,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在京举行2021年度荣誉盛典,这也是人保历史上首次荣誉盛典,隆重表彰在推进实施卓越保险战略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速度滑冰世界冠军宁忠岩代表运动员向人保对奥运的温暖服务保障表示感谢并赠礼。 

4. 碳索无限 保有可为(双碳发布会)。712日,中国人民保险集团服务“碳达峰碳中和”发布会在京举行。发布会以“碳索无限 保有可为”为主题,集中展现了近年来中国人保贯彻国家“双碳”战略、创新绿色金融服务的重要工作成果。 

5.中国人民保险集团举办“新心相印·携手未来”客户节主题活动。 96日,人保集团在京举办了“新心相印·携手未来”客户节主题活动,深度诠释中国人保服务客户的诚信、专业、创新、卓越之道,邀请战略伙伴和客户朋友,共同回顾人民保险与客户守望相助的温暖记忆,分享相伴相随的成长时光。 

6. 你好,二十大!--中国温度。1015日,新华社官微发布“你好,二十大!”跟着连线看中国主题报道。其中“中国温度”,生动诠释了人民保险一直以来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勇挑重担,以服务人民为根本,践行央企责任担当。 

7. “复旦大学-中国人保健康管理研究院”揭牌!112日,人保集团与复旦大学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人保与复旦大学的战略合作旨在服务“健康中国”建设,加快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共建“学科专业”、“特色课程”、“师资队伍”、“实习基地”,促进学科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双方实现高质量发展。 

8. 中国人保在36个先行城市(地区)实现个人养老金首单落地。1125日,全国36个先行城市(地区)正式启动实施个人养老金惠民政策。中国人保旗下人保寿险作为首批获得个人养老金业务资格的保险公司,第一时间安排部署个人养老金业务的全面开展。 

9. 坚持中国式现代化保险发展之路(中国金融)。1219日,《中国金融》杂志2022年第24期发表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罗熹署名的《坚持中国式现代化保险发展之路》封面文章,人民保险以实际行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0. 完善巨灾风险分散体系 全面服务国家安全——人保财险在香港成功发行地震巨灾债券。1230日,人保财险成功在香港发行地震巨灾债券。此次发行是首次由境内直保公司发行巨灾债券,巨灾债券发行成功,充分彰显人民保险的示范引领作用,具有重大的里程碑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