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23-03-15

3月14日上午,人保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裁王廷科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结合集团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意见。集团党委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全国两会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审议通过了各项报告和议案,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极其深远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决拥护和衷心爱戴,展现了党和国家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极大的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踔厉奋发新征程的豪情壮志。

会议强调,学习两会精神,首先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任何时候、任何场合、任何情况下都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了多次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论述、新部署、新要求,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国发展全局把脉定向,为集团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牢牢把握 “首要任务”、“四个必须”等高质量发展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推进农业现代化、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等作为集团产品服务供给创新的重点方向,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持续加强人保系统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以实际行动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理解全国两会的重要部署要求。这次全会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系列重要决议和文件,对于指导推动我国今年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集团要深刻认识把握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坚决落实中央部署;深刻理解把握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特别是金融监管机构改革,有效推动我国金融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结合实际推动全国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一是正确理解和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要端正发展理念,深入转变发展方式,持续深化改革。二是立足全局发挥好保险服务作用。要在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发挥更大作用,在服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更大作用,在服务农业现代化中发挥更大作用,在服务人民幸福安康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三是大力推动创新发展。要推进管理模式创新,推进商业模式创新,持续推进科技创新。四是强化金融风险防范。要落实监管要求,强化内控合规风险管理;紧盯市场变化,严防信用风险;深刻吸取教训,强化声誉风险管理。五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持续强化党建引领,增强政治三力,把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贯穿集团改革发展全过程;切实组织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集团级高管,各公司、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