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logo

战“疫”一线 “人保红”化身最暖“志愿红”——中国银行保险报
2021-12-16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赵颖 记者 赵修彬

“各位居民,请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请提前打开龙江健康码。”……在哈尔滨南岗区西典家园南广场的核酸检测点,总能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他提示居民排队、出示健康码,现场忙而不乱。他就是人保财险哈尔滨市南岗支公司副经理时晓光。

“作为党员,作为人保财险的一员,关键时刻必须冲锋在前。我们要做有温度的人民保险,现在也要做有温度的志愿者。能为百姓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心里觉得踏实。”时晓光说。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人保财险黑龙江省分公司分支机构充分发挥金融央企使命责任,众志成城、同心战“疫”。

12月6日,通河县正在积极筹备全县核酸检测工作,室外温度较低,对核酸检测带来了一定的困难。在得知这一情况后,人保财险哈尔滨市通河支公司主动请缨,对接县防疫部门,将支公司营业大厅腾出,作为核酸检测点。在征得防疫部门同意后,通河支公司工作人员连夜对职场进行全面消杀,确保符合核酸检测相关要求。在第二日检测过程中,支公司还派驻工作人员协助进行核酸检测和包保小区值守。人保财险哈尔滨市通河支公司主要负责人林晓松说:“能为家乡抗击疫情贡献力量也是很荣幸的事,人民的保险,就要为人民服务嘛!我们各方齐心协力,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在哈尔滨市依兰县的战“疫”一线,也同样能看到温暖的“人保红”。人保财险哈尔滨市依兰支公司工作人员魏大千,在当地进行第一轮核酸检测时,当日6时便到了派驻地点,帮助布置检测现场,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在核酸检测开始时又协助维持秩序、登记信息。尽管密不透气的防护服内衣服已被汗水浸湿,魏大千仍毫无怨言,耐心细致地为被检测人员登记信息。特别是遇到年纪比较大又不太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他更是耐心帮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小区居民传递来自人民保险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