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业上市公司治理指数报告发布 中国人保名列前茅——新华社客户端
2021-12-16
 上市公司是资本市场的基石,而良好的公司治理是做好上市公司的重要保障。日前发布的《中国上市公司治理分类指数报告No.202021)》显示,在上市公司治理总指数统计的3774家公司中,中国人保位列第17位;当天发布的《中国金融业上市公司治理分类指数报告No.22021)》中,中国人保在117家符合条件的金融业上市公司中列第4位。

来源:《中国金融业上市公司治理分类指数报告No.22021)》

致力于“做有温度的人民保险”,中国人保集团坚持深入推进实施服务乡村振兴、智慧交通、健康养老、绿色环保、科技创新、社会治理的“六大战略服务”,践行新型企业文化,部署推进子公司转型,加快推进集团高质量发展,全方位服务国家经济建设和实体经济发展。

今年4月,江苏大风、冰雹等天气灾害发生后,人保财险紧急调动112架无人机、424辆三农查勘车,同时依托农险移动端工具,全方位开展立体式农险理赔,10天时间完成全部理赔工作,支付赔款1.4亿元,跑出了农险大灾理赔的“加速度”。

为积极应对老龄化挑战,青岛市在全国率先探索建立了长期护理保险制度,以医疗照护为主要目标,保障失能、半失能老人的护理问题。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积极参与青岛市长期护理保险的制度制定和运行管理,2015年、2017年、2021年连续中标青岛市长期护理保险项目,服务青岛市310万城镇职工及城乡居民参保人。以商业保险公司发挥专业优势,参与社会管理的方式,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

在护航科技创新方面,中国人保打造了科技险种。今年511日,中国人保与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在北京签署合作协议,成为“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独家保险合作伙伴”,并再一次承担起国有骨干保险企业为大国重器保驾护航的使命与责任。从“天问一号”“资源三号”“中星19A”到将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提供直播传输服务的广播电视直播卫星“中星9B”卫星,多年来人保财险充分发挥国有骨干保险公司的责任担当,鼎力支持航天强国战略,为国家多个重大航天项目提供保险保障,已累计承保150多颗卫星保险。

         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人保集团承担保险责任金额1446万亿元,赔付支出3088亿元,均居于行业首位。2021年是中国人保“卓越保险战略”全面实施首年。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大众,中国人保将以创新变革为动力,增强核心竞争力,支撑战略目标稳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