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logo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助力甘肃省甘南州健康脱贫——向甘南州碌曲县“三镇一乡”捐赠医疗救护车
2020-04-27

为积极贯彻中央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工作部署,近日,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聚焦“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向甘肃省甘南州碌曲县捐赠4辆医疗救护车,助力当地健康脱贫。

甘肃省碌曲县地处青藏高原东北部偏远高海拔地区,自然条件差,经济发展滞后,农牧民居住分散,医疗条件十分艰苦,当地群众看病难问题尤为突出;县卫生院配置的救护车使用年限较长,磨损严重,已无法满足区域及周边人民群众的医疗救治需要。为缓解当地群众因病致贫和看病难问题,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和中国人保公益慈善基金会决定向碌曲县捐赠适合高原地带并配备一定医疗设备的救护车4辆,用于县内“三镇一乡”卫生院流动就诊和医疗救助。4月24日,简朴的“医疗救护车”捐赠仪式在碌曲人民会堂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永华同志出席捐赠仪式并致辞,碌曲县有关部门领导和中国人保在甘南、碌曲分子机构以及县医疗系统代表80人参加捐赠仪式。

杨永华同志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中国人保的援助表示衷心感谢,向长期奋斗在医疗卫生战线、为全县卫生事业作出贡献的全体医务人员表示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杨永华强调,受赠的乡镇卫生院要管好、用好救护车,最大限度地发挥救护车的医疗急救作用,开展好院前急救、免费巡诊、送医上门等医疗服务工作,造福全县各族群众,真正成为人民群众的“救护车”、“惠民车”和“便民车”。

参加捐赠仪式的碌曲县阿拉乡卫生院陈谊平说:“这次救护车的捐赠能大大提高我们乡镇卫生院的应急救治能力,救护车下发以后我们将在各方面维护好、使用好救护车,服务好我们辖区内的人民群众。”

近年来,中国人民保险集团积极贯彻党中央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增加定点扶贫公益资源,加大对“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和健康脱贫帮扶力度,履行“人民保险,服务人民”企业使命,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国有大型保险金融集团应有的责任担当。此次捐赠的4辆救护车均统一标识、配置齐全,车载设备包括供电、供氧设备、自动上车担架(铲式担架)、紫外线消毒灯、除颤监护仪、电动吸引器等,总价值约90万元。

相关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