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logo

中国人民保险“医护人员新冠肺炎康复后遗症帮扶基金”完成第一笔救助
2020-05-19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多措并举支援荆楚战“疫”,并及时依托中国人保公益慈善基金会发起设立“医护人员新冠肺炎康复后遗症帮扶基金”,为感染新冠肺炎并康复的抗疫一线医护人员提供潜在后遗症治疗护理帮助和资助。5月18日,第一笔医疗救助资金已向申请人顺利拨付。

中国人保公益慈善基金会“医护人员新冠肺炎康复后遗症帮扶基金”于3月26日成立,基金总额3000万元,主要用于为感染新冠肺炎并康复的抗疫一线医护人员提供潜在后遗症治疗护理帮助和资助,特殊情况下也给予必要的生活救助,帮助减轻家庭经济负担,改善生活条件。

4月,基金会通过“PICC中国人民保险”官方微信公众号收到第一例来自武汉某医院医务人员的医疗救助申请。基金会立即启动审核程序,第一时间与申请人取得了联系,根据相关规定履行基金资助的审批和决策程序后,第一时间向申请人拨付了救助资金。

下一步,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将继续践行“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企业使命,持续关注感染新冠肺炎并康复的抗疫一线医护人员身体健康,努力为抗疫一线医护人员提供更加全面的康复保障,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推进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相关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