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logo

传递爱心温暖 播撒健康种子——人民保险聚焦健康扶贫
2020-10-26

7年来, 

一颗颗温暖有爱的心, 

不念万水千山的阻隔,     

搭载人民保险爱心健康车,穿行在祖国广袤的土地上,庇佑着贫困地区的母亲和孩子们 

在第七个“全国扶贫日”之际, 

爱心健康车来到“世界屋脊”和“多彩贵州”。 

健康快车,用初心坚守 

前来接车的西藏安多县曲马乡卫生院院长高兴地说:“有了母亲健康快车,我们就不用再骑着马去海拔三千米以上的牧区探访病人了,也能更方便地为农牧区妇女治疗疾病,非常感谢‘爱心车’、‘暖心车’的到来!” 

人民保险向西藏、贵州捐赠了20辆价值为 450.3万元的“母亲健康快车”。根据高原特点特别订制的高底盘、强动力的监护型救护车准备就位,一列排开,车上配备了胎儿监护仪、B超等车载医疗便携设备。

人民保险联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包含纳雍县在内的三个深度贫困县开展“母亲健康快车”爱心巡诊活动,宣传普及健康知识,让更多贫困妇女儿童享受平等的优质医疗服务。  

  

“我们共同的名字是‘母亲健康快车’健康使者。我们以爱的名义承诺:践行志愿精神,传递人间真情……”中国女医师协会医疗志愿服务队的“爱心巡诊周”宣誓声在雨中、在广场上回荡,庄严而神圣。

一颗爱心,巡诊万重山 

纳雍县的一位妇女,背着8个月的孩子赶来,她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免费发放的健康手册。尽管雨点打落在她的发间,她还是逐条查阅关于女性儿童健康知识,还不时询问儿童健康常识,在她质朴的脸上不时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一场讲座,播撒健康理念 

“江南千条水,云贵万重山。”此后的4天,在清晨的雨里、在黄昏的雾霭中,载着“爱心巡诊周”专家的中巴车行驶在纳雍县、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赫章县的盘山公路上。来自北京、云南、吉林等地的妇产科、儿科、眼科等专家携手当地医院,深入开展义诊、健康讲座及入户探访活动。 

在纳雍县珙桐街道白水河社区新市民讲习所,专家任在晋为当地群众做女性健康讲座。讲座刚一结束,一位妇女就走到讲台前,她想跟“把话讲到她心里的北京专家 ”合个影。 

专家谢玲为纳雍县二中、赫章县安乐溪乡初级中学的学生做心理健康讲座。讲座让孩子们打开了心结,也对未来充满了向往。她还为乐溪乡政府工作人员做了“工作与生活心理调试”的讲座,获得一阵阵共鸣。

一次义诊,开出爱的处方 

“爱心巡诊周”专家团队在纳雍县利园街道蟠龙社区、乐治镇卫生院进行“母亲健康快车”进社区、进乡村义诊活动。 

 “爱心巡诊周”专家团队深入赫章县安乐溪乡中心小学开展眼健康筛查及科普活动。 

一次培训,拯救万千生命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针对纳雍县医疗资源缺乏、医护人员经验少等特点,“爱心巡诊周”专家团队在纳雍县人民医院、威宁县妇幼保健院举办科普讲座及医务人员培训,进行教学查房和案例分析。生命之前无小事,在座学员皆全神贯注,传递着知识与希望。 

一次出行,守护生命和希望 

1018日,“母亲健康快车”到威宁黎族回族苗族自治县迤那镇文昌村保罗组护送一位妊娠35周自感下腹坠胀不适的孕妇小梅到卫生院做B超等产前检查。一次出行,保障了一位母亲的健康,更加守护了一个即将诞生的新生命和一个家庭的希望。

2013年以来,中国人民保险集团通过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向新疆、甘肃、云南、西藏和贵州捐赠了121辆“母亲健康快车”,开展爱心巡诊周活动,累计捐赠金额超过2100万元。 

中国人保用实际行动服务人民 

做有温度的人民保险 

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做出贡献 

相关资料: